close
女人為何不想嫁?女人為何不想嫁? 因為….沒碰到值得的緣份吧!大概也都是各種發達的媒體害的吧, 放眼看去都是表面的豪門婚姻, 要不是貧賤夫妻的百哀, 更有婆打媳的, 有媳殺婆的, 夫妻互砍的, 幸福婚姻怎麼都不見報呢? 不是沒有只是沒有”八掛價值”, 這是個八掛的社會. 人沒辦公室出租有完美的, 所以沒有人有資格要求完美的另一半, 通常這樣想的凡夫俗女比較好找到姻緣 (像我這一類) , 可是現代社會形態變了, 女孩子的自主能力, 獨立能力皆不斷的增強, 算盤也越來越能打, “婚姻”這一項, 說真的很少打的出”正數”的分數的. 一個人賺錢可以把自己養的好買屋好的, 生病有健保, 老了還有勞保退休金可養老, 還可以照顧好自己的父母, 每年可以找伴出國旅遊, 要看什麼表演自己可以決定, 要跟誰出去吃飯完全自由….結婚呢? 一下子全成了負數, 看父母要排時間表, 賺錢要列家庭開支, 出門要看…也許幾個人的臉色 (如果有小孩, 大概就連看景觀設計都省了) 要出國? 等孩子大了再說, 跟朋友吃飯? 是誰? 男的女的? 什麼性質? 幾點回來? 應酬嗎? 能不能不要去? (奇怪了, 男人應酬叫天經地義, 女人應酬就叫剝削家庭私人時間) 然後12道金牌(手機)伺候, 非得call到回家為止…. 也難怪嚇得未婚的女性們講到婚姻就哀聲嘆氣! 如果建築設計還有婆媳問題, 那就叫, 每個人都吃黃連, 婆婆苦, 媳婦也苦, 怎麼只要一回家當女兒就沒事了? 媳婦抱怨婆婆只會疼小姑, 別人的女兒就活該倒楣, 一回到自己娘家就吐一肚子苦水, 自己還不是差不多, 家事都放給嫂子做? 還好我早想開了, 人的身份就是不停的轉換, 當妳是什麼身份借貸就做什麼事, 也就海闊天空了. 我自己的婆婆說過一件事我印象深刻, 她說當年三個媳婦懷孕時狀況百出, 動不動就上醫院安胎, 讓她心裡頭抱怨的很, 怎麼都娶到這麼體弱的媳婦, 說自己當年有多辛苦, 挺著大肚子還要一邊下田, 那像我們這些嬌嬌女. 後來她的女兒懷孕時, 照樣送票貼醫院安胎, 我家的寶貝婆婆終於跟我承認, “我還以為妳們身體不好, 原來我女兒也一樣, 是時代變了, 女人比較會保護自己和胎兒” 轉個念, 有個小姑也不錯, 是吧! 回到主題, 真不能怪女人, 為何男人偷吃要老婆開記者會背書? 何時有女人有外遇, 老公也會開記者會相挺? 也許那個長灘島時候比較多女人願意走入家庭. 我很悲觀嗎? 時也, 時代變了,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女男平等”, 不該再要求女人要為家庭犧牲比較多, 命也, 以前人說女人命賤, 早晚嫁出去, 吃了米 (台語說生來白吃沒貢獻的意思). 現代真的差太多了, 如果男人還在”男人為大”的觀念下長大, 那就吳哥窟自認命短些就好了. (參考前篇) 女人結了婚當然可以拿錢回生養她長大的家, 難不成男人也不必奉養父母了? 我想題目也許改成”女人如何才能甘心嫁?”比較有趣, 或者”好男人何處尋”, 那裡找都好, 就是不要在網路找, 不是我偏見, 不管電腦的那端坐個多正的人, 就算看的到視訊帛琉, 妳看的到心嗎? 我還寧可建議傳統的相親, 至少”真人真事”, 找個“有力”的介紹人, 諒他也不敢一見面就邀妳進賓館! 唉! 我也中網路的毒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禮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89vztd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